English

●书海新波●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《故宫珍本丛刊》是由故宫博物院和海南出版社推出的大型古籍图书,全书共731册,首批158册已出版。

丛刊从故宫所藏古籍中根据罕见与实用的标准精选出1100余种珍本图书和1600余种清代南府与升平署剧本与档案,多是皇家特有的图书,为民间少见。本丛刊由海南出版社发行处及海南书林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独家包销。

将帅诗词是军队文化的代表,由于他们的特殊身份和特殊经历,决定了他们诗词的独特性。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《将帅诗词300首》从浩繁的诗词中精选出300首,从元帅到将军,星光闪烁。其中有朱德、陈毅、叶剑英等元帅的旧体华章,也有周克玉、李宝祥、朱增泉等新将军的新诗力作。读罢令人振奋、激人向上。是诗苑中难得的读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